close

「君の名は」的圖片搜尋結果

觀影時間 : 2016.10.29 (六)  下午14:05

 

以下有電影劇情雷~~  請慎入

 

 

 劇情大綱 <官方版>

相隔千年才有一次的彗星經過即將在下個月到來的日本 

在鄉下深山裡每天過著憂鬱日子的女高中生 三葉

對於身為鎮長的父親所進行的競選活動、家傳神社的古老風俗習慣

在狹小的城鎮里更加在意的周圍的目光

對於都市的憧憬更是日漸加深~

「下輩子請讓我成為東京的帥哥吧!!!!!!!!!」

 

某一天,這樣的三葉 夢到了自己成為了男生

沒見過的房間、不認識的友人,映在眼前的是寬闊的東京街景

三葉非常享受於已經憧憬很久的生活。

 

另一方面,在東京生活著的高中男生 瀧 也做了奇妙的夢

在夢裡自己到了從未去過的深山城鎮、成為了女高中生。

 

就這樣日復一日的重複著、明顯的遺失的記憶以及時間

兩人發現了

「我們 互換了嗎 ????」

 

雖然對於無數次的互相交換以及不熟悉的生活有過疑惑,

但兩人也漸漸的接受這個事實。

利用兩人互相留下的日記、有時吵架

有時享受對方的人生一起度過這樣的狀況

但是 就在表明心意之前,交換的狀況突然的停止了。

 

在交換的同時、以及發現自己和三葉有著特別的連繫的時候

瀧 決定要去見 三葉。

「 我將要去尋找那個 我從來沒有見過的妳」

 

在終於找到的地方,卻有著意外的現實在等著他........

 

(日文翻譯真的好難...... 我覺得是自己的中文造詣不夠程度!! )

 

 

 

 看完的感覺是 這部片的題材真的滿特別的!!

而且節奏也很輕巧,不會覺得鬱悶....

在讓觀眾慢慢的吸收劇情發展的同時

帶出來的笑點讓人覺得很舒服。

兩個角色切換時候的個性、聲線、聲音動作也讓人很明白現在是哪個角色

 

配角群的戲分也剛剛好,不會太過搶眼。

卻發揮了每個角色應該有的功用。

 

我一直很喜歡日本某些地區的方言。

最喜歡的是關西腔~ 這部片的女主角 居住的地點 

正好位於關東於關西之間。

 

那種不是像關西一樣濃郁 但是又比標準語多了一些人情味的腔調

(我總覺得標準語有點冷漠)

讓我非常喜歡

 

 

八月剛從東京回來。 電影裡面描述的

東京的街景、電車 都有點熟悉的感覺

尤其是最後男女主角互相看見對方的那兩台電車

(一個應該是 總武線 一個應該是 山手線吧)

那幕情景當初我在坐電車的時候也幻想過 XDDD

 

感覺一切都是那麼的貼近生活,卻又不可靠近.....

這可能就是我認為的新海誠的魔力。

 

只是,

最後的結局。

我還是比較喜歡停留在

兩人沒有相遇之前。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電影 你的名字
    全站熱搜

    maojun083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